首屆高中舞獅大賽頒獎 Lowell Balboa聯手奪冠

攝影大獎賽獲獎作品,右起分別為金牌、銀牌、銅牌獎。 記者黃偉江攝

攝影大獎賽評委、贊助方、獲獎者、主辦方頒獎典禮。 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萬眾期待的首屆三藩市高中舞獅公開賽暨饒影凡冠名攝影大獎賽,昨天在三藩市華埠周末步行街上公佈獲獎名單,並頒發了獎學金、表彰志願者。現場有妙趣橫生的獅子Baby、動感十足的青少年街舞、傣族竹排舞及歌唱表演。

舞獅公開賽是由觀眾們在網上評比,參加的6家高中,由Lowel 與Balboa高中合作的一組勝出。「饒影凡(Yvonne Yiu)冠名攝影大獎賽」金牌獎黃立亞(1000元)、銀牌獎李領國(500元)、銅牌獎蔡文耀(300元);優秀獎:劉大偉、張藍真、楊彥華、ZhaoZhong Chen、梁鴻慶(各100元);評委推薦獎:Ed Jay、Roderik Ikana、Donna Hom、甄雅勝、田夢民、David Mui 、Eddie Cruz、David Tam、鄧漢基、Rodrigo Quezada、Donna Hom、蕭淑瑜。賽事活動,由華埠訪客中心、星島日報、星島中文電台為媒體贊助。

饒影凡很高興能贊助比賽

市參事佩斯金表示,這是金山灣區有史以來第一次跨校際高中聯盟比賽,年輕一點爭奪一個在中國已經持續了數千年的傳統–舞獅,這項活動在美國社區已經有近200年歷史。他很高興看到,舞獅精神抖擻,讓社區展現活力與魅力。他感謝劉世民與他的LionDanceMe團隊及支持者,為振興華埠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美國亞太傳統文化基金會主席鄭可欣表示,鼓聲雷動,瑞獅起舞,讓社區不同的力量凝聚到一起,令人振奮!讓人感到欣慰的是,年輕一代秉承數千年的文化傳統,學習團隊合作、回饋社會,幫助我們的社區早日走出免疫的困擾。她向年輕一代醒獅人致敬。

攝影大獎賽冠名贊助人、加州主計長候選人饒影凡(Yvonne Yiu)表示,很高興能贊助這次攝影比賽,搭架了一個很好的平臺來展示我們中華文化的魅力。「因為,我渴望像你們一樣,活力四射。你們的努力,鼓舞和激勵著我。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能成為加州主計長,幫助加州財務穩健、發展,帶給華埠更多生意。希望大家6月7日踴躍投票。」

獲獎作品連續展覽三個周末

活動主辦方「LionDanceMe」負責人劉世民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讓舞獅公開賽與攝影大獎賽圓滿成功。這次活動,傳承中國舞獅舞龍藝術,促進社區和宣傳華埠旅遊業。這次活動得到中華總會館、華埠訪客中心及眾多社團、機構的支持、贊助。

為了延續舞獅文化的風采,發揮攝影作品的影響。饒影凡當即決定,繼續贊助「LionDanceMe」在步行街的攝影展覽,從即日起,每逢週周六、周日中午至下午4時,舞獅大獎賽獲獎作品繼續在華埠展覽,一直到6月5日。她說,這些精彩鏡頭,讓舞獅的每個精彩瞬間成為永恆的記憶,對於華埠社區意義非凡。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