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CEO公開道歉 承諾儘快恢復生產

雅培行政總裁福特承認公司生產線發現細菌,違反政府的安全規定,因此向公眾致歉。法新社

奶粉製造商雅培(Abbott)CEO在《華盛頓郵報》上撰文,承認公司生產線發現細菌,違反了政府的安全規定,因此向公眾致歉,也會嘗試不同方法解決奶粉荒。但文章同時堅稱,雅培的廠房雖受阪崎克羅諾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污染,但全國4名嬰兒死亡事件與此無關。

綜合《紐約郵報》與《華盛頓郵報》報道,雅培行政總裁福特(Robert Ford)在文章中表示,綜合調查所得數據、基因排列結果、問題產品的樣本以及夭折嬰兒飲用奶粉等證據,公司確信4名嬰兒並非飲用雅培奶粉後死亡,但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巡視廠房時的確發現衛生不達標,這點讓管理層難以面對。

福特續稱,在雅培生產的各類奶粉中,EleCare系列專為消化系統有問題的嬰兒而設,現在這個品牌缺貨,已影響不少孩子的福祉,這次事件令人痛心,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嬰兒安全,並儘快恢復生產。文章解釋,公司明白消費者存在疑慮,包括產品何時能重返市面、屆時產品是否安全、能否防範事件重演等,所以管理層將推出多項指引,首先將向仍然留醫的兒童提供所需牛奶;其次是廠房重新投產時優先生產EleCare;另外也會設立500萬元基金,協助受影響的家庭。

雅培表示,公司已調整俄亥俄州生產線,暫停生產成人營養奶粉,改而生產嬰兒奶粉,並從愛爾蘭空運數百萬罐奶粉來美,藉此解決燃眉之急。

與此同時,公司也與FDA達成重開密歇根州廠房的協議,預料6月上旬便可開始生產,再隔6至8星期後,產品便會再次上架,屆時全美奶粉生產量將超過現在的2倍,6月底前的供應量將超過召回前的水平。

雅培表示會吸取教訓提升安全,日後部分投資將用於安全和質量升級。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