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籍僑團慰問嚴志文家屬 募款3.5萬轉交受害者遺孀

陳學端(右三)、陳恆(右二)及王寅等親自到嚴志文家,慰問家屬,並把同鄉在短時間內募捐到的35,500元較交給嚴志文遺孀趙坤英手上,左一是陳熠。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福建同鄉會僑領陳學端、陳恆及王寅等21日親自到皇后區雷歌公園的嚴志文家,慰問嚴志文家屬,並把同鄉們在短時間內募捐到的3萬5,500元轉交嚴志文遺孀趙坤英手上。陳學端感謝同鄉為被殺害的閩籍外賣郎嚴志文獻出愛心,幫助其家屬渡過難關。

據一直幫助嚴志文家庭奔走辦理身後事的陳熠透露,嚴志文將在5月24日上午在法拉盛全福殯儀館舉行喪禮,他最後長眠於皇后區木邊的墓園,靠近生前居住房屋,方便家屬拜祭。
陳熠又說,嚴志文外母在中國來美奔喪的簽證,她已在美國駐廣州領事館面談和過關,但疫情關係和機位緊張,將盡最大努力趕來送親友最後一程。
嚴志文子女的醫療保險,升讀大學費用等,陳熠表示基本己搞定。
45歲的嚴志文是在4月30日晚9時34分,在中餐外賣途中,在皇后區中部市警察轄區112分局的森林小丘108街及67 Drive交口被人連三槍胸口中彈,警方到場時已無意識與反應,救護人員將他送到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後宣告不治。
案發之後,曾競選艾姆赫特選區市議員的社區代表陳熠,協助嚴家和警局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案件情況,國會議員孟昭文等親自到嚴家慰問和表示盡全力提供後續家屬需要的幫助,熱心人士並發起眾籌網站為其家屬捐款用於喪葬費、生活開銷以及三位孩子的教育經費等。
森林小丘及雷歌公園社區近300人上周在嚴志文生前工作的長城外賣餐館前舉行燭光悼念晚會,嚴志文遺孀與民眾高呼為嚴志文討公義,要求警方加強行動緝捕兇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