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用類固醇 增加染病風險

在新澤西州從事家庭醫學的邁克爾·羅傑斯說,他經常治療濕疹患者(其中許多人使用外用類固醇)而且在他40年的職業生涯中只見過一次局部類固醇戒斷(TSW)病例。他說,這是一個嚴重的病例,患者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使用外用類固醇,並在她決定懷孕時停止使用。羅傑斯說,「她的症狀花了一年時間才得到改善。」

誰的風險最大?根據國家濕疹協會 (NEA)的資料,對有關局部類固醇戒斷的醫學文獻的回顧表明,長期不間斷地使用局部類固醇,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增加藥物的量和效力的人,最容易受到影響。弗洛維茨說,「通常,藥物的效力越高,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就越大。」2015年發表在《美國皮膚病學會雜誌》上的一篇評論發現,大多數報告的病例是女性,18歲及以下患者的病例相對較少。面部是身體最容易出現皮疹或TSW脫皮的部位。

弗洛維茨說,避免TSW的最可靠方法,是避免使用類固醇來治療濕疹或其他皮膚病,並補充說,它們是唯一可以緩解許多嚴重濕疹患者的藥物。

根據NEA網站,外用類固醇有效且價格低廉,用於治療濕疹已有50多年的歷史。

弗洛維茨說,經過認證的皮膚科醫生可以幫助患者制定策略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包括限制類固醇使用的持續時間或降低藥物的強度。

他說,「近年來出現了非類固醇抗發炎藥(非甾體類)外用替代品」,這些替代品被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用於治療濕疹,沒有 TSW 的風險。

羅傑斯建議許多患有輕度至中度濕疹的人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幫助減輕自己的症狀,「我告訴冬季的普通濕疹患者不要長時間淋浴。雖然水溫越高感覺越舒服,但熱水會使皮膚乾燥,並趨於使情況變得更糟。」對於那些患有嚴重濕疹的人,他建議甚至關掉水龍頭,抹上肥皂泡,然後再打開水龍頭沖洗。

對於那些使用局部類固醇的人,他建議「濕敷療法」,或者在患部放置一塊溫暖的濕布以幫助吸收。

根據NEA的說法,這可以幫助外用藥物更能發揮作用。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