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校園暴力氾濫 教師膽戰心驚

在拉斯維加斯的沙漠綠洲高中(Desert Oasis High School)爆發暴力爭吵後,教室被封鎖了幾天,家長摩根(Cherish Morgan)覺得受夠了。她開始組織家長和學生向該校所屬的克拉克縣(Clark County)校區施壓,要求嚴厲打擊開除學生的行為,並要求校方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和老師培訓。

她說,事發時她站在學校外面的人行道上,瘋狂地給被困在裡面的 17 歲女兒發短信:「當時候感到很可怕,就像我知道她在哪裡,本可以去抓住她,如果我能去找她,她和我在一起會更安全。」

這宗被當地新聞廣泛報道的高中打鬥,有視頻顯示一名沙漠綠洲高中生的父親就在中間拳來拳往。

摩根說:「聽著,不應由我們的校長和老師出手阻止(這名)家長打學生。 這在全世界都不應發生的。」

在賭城,暴力一直是個問題。畢竟,幫派從來就把當地視為其地盤。但自新冠疫情以來,情況尤其緊張,暴力威脅、騷擾、盜竊、襲擊和槍支越來越多地湧入一些許多人曾認為屬於安全的地方。

事實上,沙漠綠洲的創傷並不是克拉克縣學區的孤立事件,這個美國第五大校區有大約30萬5,000 名學生。校區官員和警察報告說,自去年秋天重新返校上課以來,暴力事件有所增加。大約有 8,300 個來自克拉克縣學校的報警電話,都是涉及暴力事件,與 2018-2019 學年相比,增加了約 1,300 個。

今年4月爆發一宗令人震驚的襲擊教師案,涉及一名 16 歲的學生,當局稱這名學生企圖勒死他的老師,並在教室內對她性侵犯,而爭端起因是積分問題。該學生被控謀殺未遂。

教師提心吊膽 學習被擱置

雖然最近的一項全國調查顯示針對教師的騷擾和暴力行為有所增加,但有證據表明拉斯維加斯的情況可能更糟。在對員工、學生和家長的採訪中,許多人指出,在疫情期間,孩子們進行了整整一年零三個月的虛擬學習,造成了很多社交孤立現象。拉斯維加斯的經濟也受到了疫情的沉重打擊,娛樂業大規模裁員和關閉,因此許多孩子在家中承受了更大的壓力。

許多老師說他們不覺得校區——或更廣泛的社區——為他們提供支持。在當地,至少三個武館甚至開始為教師提供免費或減價的自衛課程。

該市富礦高中(Bonanza High School)的生物老師普里查德(Ariane Prichard)說:「當你經常不得不擔心自己和學生的安全,以及走廊裡會發生什麼事情時,很難只專注於教學並關注課堂上學生的需求。」

擁有 14 年公共教育經驗的普里查德在這個充滿壓力的學年中數次想到,她可能會結束教學生涯。但精疲力盡的她,還是決定留下來,但第一次選擇不教暑期班了。

克拉克縣校區目前至少有 1,000 個教學職位空缺。今年年初,普里查德的班約有 40學生。老師和管理人員告訴記者,班級規模最近變得更易於管理,但這只是因為更多的孩子逃學。還有一些人似乎已經一起輟學了。

大城市暴力犯罪普遍上升

警察局沙展阿巴爾卡(Ben Abarca)說,他在城東區巡邏時看到越來越多的逃課學生。有些學生在這些街道上製造麻煩或成為受害者。最近的一天早上,幾十個孩子在一所學校的後面轉來轉去。馬路對面的一個教堂停車場裡,幾個學生正在逃課,閒逛,吃快餐。

阿巴爾卡搖下警車的車窗問逃課學生:「你們怎麼不上課?。 去學校上課吧。」

阿巴爾卡隸屬於克拉克縣校區警察局——該校區擁有自己的執法機構,獨立於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自疫情以來,他的機構也面臨著人員短缺,正如學校和城市的暴力事件都在增加一樣。事實上,美國大多數主要城市的暴力犯罪率都在上升。

阿巴爾卡說:「很多人喜歡把責任歸咎於疫情,但孩子們已經上學一年多了。我認為這是一個社區問題,每個人都必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包括我們在內。」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