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一起來包粽」 糯米飄香大熱賣

大媽們在勝利堂現場包粽子示範,馬警官(左2)、饒影凡(右2)參加到體驗包粽子的行列。記者黃偉江攝

華埠從勝利堂到大街小巷,昨天飄起了端午粽子的芳香。美化華埠行動委員會主辦、10多家餐館參與的到華埠「一起來包粽」活動,拉開了華埠端午節粽子熱賣活動的序幕。

在華埠勝利堂由志願者、華埠餐館員工組成的包粽體驗工作坊,吸引了上百位遊客、街坊,扶老攜幼「一起來包粽」。美

化華埠行動委員會行政總裁勞微笑表示,中國粽子的歷史源遠流長,數千年的文化沉澱,早已超出了食品的概念。

粽子已成為寄託海外華人思念家鄉、親人的載體。在華埠舉辦包粽活動,是新移民的集體回憶,也是新一代文化的傳承,更是作為歷史文化的載體,吸引遊客到華埠,支持華埠經濟復甦,希望能成為華埠系列活動的一個文化品牌。

有遊客途徑華埠,在街頭志願者的指引下,進入勝利堂,在大媽們的指導下,饒有興致的包起了粽子;在華埠巡邏的馬警官,與民同樂,數分鐘就包好了一個綠豆五香鹹肉粽,以為打開微波爐數分鐘就可以享用,沒想到還煮6個小時,只好請餐館代為烹飪。

作為明天的午餐;應邀從南加州前來參加舞獅攝影大獎賽頒獎典禮的主計長饒影凡(Yvonne Yiu),從屋崙機場直接來到包粽現場,在大媽協助下,完成了她人生第一隻粽子。她說,自己年少在華埠生活,沒想到有這麼多包粽高手,這在南加州是無法想像的。

永興餅家、嘉賓閣在現場擺起了最具規模的包粽示範攤位,擠滿了躍躍欲試的遊客。

老闆娘表示,經歷了疫情三年,很高興看到華埠每週都有各種文化活動,粽子節吸引遊客,對華埠小商業有積極作用,希望能再接再厲。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