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終局戰」|「紅人第2獎」無望! 迪布尼奪「英超MVP」

曼城與利物浦今晚為英超冠軍決一死戰之前,雙方球員於個人獎項亦鬥得難分難解。早前紅軍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先奪英格蘭足球先生,周六輪到藍月中場奇雲迪布尼榮膺英超最佳球員,更是英超史上第四位兩度獲此殊榮的球員。

 

奇雲迪布尼榮膺英超最佳球員,是英超史上第四位兩度獲此殊榮的球員。 網上圖片

 

今晚賽前,迪布尼本季英超上陣廿九次為藍月貢獻十五球和七次助攻,刷新個人單季入球紀錄。他周六更成為阿仙奴名宿亨利、曼聯射手C朗拿度和一代中堅尼曼查維迪後,英超史上第四人兩度當選年度最佳的球員,為英超煞科戰主場對阿士東維拉壯行色。

 

對於能夠兩度獲獎,這名三十歲比利時中場自豪道:「英超水平非常高,很高興能夠與這麼多偉大球星一同競逐這個獎項。今季各人都在自己的球會有非常出色的發揮,我可以第二次獲此殊榮是一個非常值得自豪的成就。」

 

紅軍射手沙拿早前才剛奪英格蘭足球先生。

 

繼一九至二○球季之後,迪布尼三年內第二次榮膺英超最佳球員,謙稱是全隊的功勞:「今季我的表現一直都保持得很好,能夠持續士哥和完成助攻,全賴球隊所有工作人員、教練團和隊友的幫助。沒有他們,我不可能獲獎。」

 

迪布尼(中)為今晚爭冠之戰,作最後操練。 網上圖片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