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首位亞洲人奪英超神射手 孫興民:兒時夢想成真

熱刺射手孫興民在煞科日梅開二度,全季英超累積廿三球,與利物浦穆罕默德沙拿平分神射手獎項。廿九歲的孫興民賽後受訪,直言感覺是難以置信,兒時夢想現在終於成真。

熱刺煞科日作客五球大炒諾域治,幫助球隊拿到第四名及歐聯資格,還有孫興民累積廿三球成為今屆神射手,與利物浦沙拿分庭抗禮。賽後,孫興民拿起獎項時喜道:「真是難以置信,拿到獎項令我特別感觸,這是我童年時的夢想,現在獎項來到我手中,真的不敢相信。」

南韓年底踢世界盃,孫興民的表現舉足輕重。 AP

沙拿勇奪助攻王及神射手,但失落聯賽而悶悶不樂。AP

 

「在入球之前,我一度為錯失大好機會而苦惱。我告訴隊友,我錯過容易的機會,幸好我沒有放棄,半場時隊友都說要幫助我。結果我終於入了兩球,大家見到成果。」孫興民早在○八年登陸德國球壇效力漢堡青年軍,在父親孫雄正嚴格指導下成長。之後,他在漢堡及利華古遜打磨,一五年轉投熱刺至今七季,躍升為球隊尖刀,也是歷史上首位亞洲人拿到英超神射手寶座。

除了孫興民,利物浦沙拿煞科日攻入一球也拿下神射手獎,全季交出十三次助攻,更令他順利包攬今屆英超助攻王寶座,可以說是雙喜臨門。不過,沙拿今仗一度以為自己入球之後可以帶領紅軍反超曼城後上封王,到頭來仍是撲空,難怪他領取神射手獎時悶悶不樂。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