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利物浦英超亞軍衝綫 高普盼贏歐聯成就三冠王

二○二一/二二季度英超曲終人散,利物浦最終以3:1贏狼隊拿到亞軍,曼城戲劇性3:2贏阿士東維拉封王。紅軍失落錦標,但是高普很快便收拾心情,強調要在歐聯決賽擊敗皇家馬德里,以三冠王姿態完成今季。

紅軍在煞科日憑藉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及羅拔臣各建一功,3:1反勝狼隊,賽後以三十八戰九十二分、一分之微不敵曼城得到亞軍。沙拿全季英超攻入廿三球,與熱刺孫興民同獲神射手獎。利物浦門將艾利臣及曼城的艾達臣全季都有廿場不失,同樣獲得金手套獎。

沙拿榮膺今季英超神射手。 AP

沙拿全季英超入23球,與熱刺孫興民平分神射手獎。 AP

紅軍球迷仍可盼望球隊再贏歐聯。Reuters

 

煞科日比賽中途,維拉一度領先曼城2:0,令到紅軍以為有機會可以後上封王。高普表示,整個過程如坐過山車:「有一刻當我聽到曼城領先3:2,不知道為何忽然以為維拉追平了,那是美好的一刻,但只是維持幾秒鐘。無論如何,一班球員今季表現出色,整個旅程的演出是超乎想像。恭喜曼城和哥迪奧拿,還有他們全體職球員,他們終於成為今屆英超冠軍。利物浦追得很接近,但到最後仍是追得未夠近。」

利物浦四冠王美夢告終,但仍有機會成為三冠王,連贏聯賽盃、足總盃及歐聯,高普表示:「我們會盡一切努力去嘗試,以往從未試過,今次機會來向紅軍敲門了。今天失落英超冠軍,只會增加我們在歐聯決賽贏波的慾望。」紅軍鬥皇馬的歐聯決賽,將在香港時間五月廿九日(周日)凌晨三時在巴黎法蘭西體育場上演。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