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拜登不競選連任總統 傳亞當斯有意角逐白宮

消息人士指出,亞當斯曾自稱「布碌崙的拜登」。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據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拜登總統決定不競選第二個任期,有傳市長亞當斯正虎視眈眈,於2024年以反覺醒民主黨人的身分角逐白宮之位。

英國《每日新聞》報道,消息人士指出,61歲的亞當斯曾自稱「布碌崙的拜登」,並且曾經多次告訴身邊親信,說正考慮競選總統,更認為自己可以獲勝。
一位接近市長的消息人士說:「亞當斯一再告訴我,他認為自己擁有競選全國公職和2024年總統的平台。他視紐約為一個全國平台,並且認為民主黨現在已經走得太左。」
這該名拒絕透露身分的布碌崙民主黨官員說,亞當斯的顧問劉易斯-馬丁(Ingrid Lewis-Martin)正負責此事,但強調只有當79歲的拜登拒絕再次參選,亞當斯才會出來角逐總統。
關於拜登是否會尋求第二個任期,外界充斥不同說法。他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年長的總統,而且在任一年半以來,多次被批評者指責出現認知失誤。
據報道,在2020年大選之前,拜登本人也承認自己將是一位單屆總統,只希望在特朗普造成分裂之後重新統一美國。
但現在民主黨內仍未見明顯適合的接替人選,副總統哈里斯的個人支持率一直很低,據說拜登現在正研究2024年角逐連任。
至於亞當斯方面,他目前已上任5個多月,通過避免在經濟和社會問題上採取進步或極端立場,取悅了許多中間派民主黨人和保守派。
然而,亞當的顧問蒂斯駁斥了謠言說,「市長沒有與任何人就競選總統進行過任何對話,他正100%專注於降低紐約的犯罪率和改善經濟,並讓紐約市恢復過來。」
亞當斯確實得到了一些支持,Tusk Strategies首席執行官科菲說:「他是全國最著名的非裔民選官員之一。如果亞當斯在犯罪方面取得進展,而拜登決定不參選,這齣戲就會演得成。」
就連共和黨議員也認為,如果亞當斯成功解決了紐約市的犯罪問題,就有機會跳上全國舞台。這位拒絕透露身分的共和黨人說:「你現在還夠年輕,一旦成功的話,就會成為一位來自大城市的民主黨人、身為非裔並具進步派價值觀,更解決了大城市的犯罪問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