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街頭擺攤 許可證費由230元削減為38元

聖地牙哥街頭小販餐車管理條例六月中上路,擺攤許可證由230元削減為38元。NBC 7 San Diego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面對來自移民團體和種族平權組織的壓力,聖地牙哥市議會近日對即將於六月中上路的聖地牙哥街頭小販管理方案做了些微調整,將小販年度許可費從230元削減至38元。

根據《聖地牙哥論壇報》報道,市議會於今年3月首次批准這項街頭小販管理方案,草案內制定數十條限制來規範街頭小販隨意設攤叫賣的狀況,包括禁止在瓦斯燈街區、小義大利區等行人密集區擺攤,同時也明列詳細規範攤位和消防栓、公園噴泉、建築物入口、公車站和其他基本設施需保持的最小距離,另外,攤販或餐車業主至少須年滿18歲、有合法身分並有營業執照、州銷售許可證和縣衛生許可證,每年並須定期更新許可證。此法案也建立了執法規範,預定將增加44名執法人員,並對違規行為制定明確罰則和可能的攤位沒收規定。

部分移民團體和社區領導人對於增加執法人員認為過度激進,並認為市府人員訂定的一年230元許可證費用對僅求餬口的低收入移民來說負擔過大,因為沒有人能靠擺攤致富,此規費將排除讓少數移民自力更生、成為新興創業家的可能。雖然市府官員表示他們提出的230美元供應商許可費是參考其他海濱城市的收費標準,但在激烈討論下,議員們決定削減許可證費用、改以市府營業執照的年度許可證費用38元為標準,並為此新費用制定為期一年的日落條款,一年後進行評估調整。

同一份文件中,市政府工作人員預計每年有1000家攤販或餐車營運商申請許可證,總收入約為23萬元。隨著最後拍板定案的許可費金額,預計市府收入將降至3萬8000元左右。至於每年的執法成本估計為500萬元,包括聘僱新的法規執法人員、育林員、清潔人員等。

此法案由市議員坎貝爾(Jennifer Campbell)起草制定,旨在平衡社區居民、遊客、商家和街頭小販對公共空間的使用需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