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奶粉荒 美國用軍機從歐州運回35噸嬰兒奶粉

美國一架軍用運輸機搭載35噸嬰兒配方奶粉從德國抵達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機場,以解全國奶粉短缺之急。美國近期出現奶粉荒,為防止奶粉價格上升,紐約市更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報道稱,這批奶粉由C-17運輸機運抵美國。這批配方奶源自瑞士蘇黎世,用貨車運到德國後,再裝上C-17運到美國。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機場迎接運抵奶粉的農業部長維爾薩京說,奶粉由運輸機卸下後,隨即運上貨車快遞到各個州,運抵的奶粉可供9000名嬰兒和18000名幼兒食用一周。

白宮表示正在安排運送第二批奶粉日內就會運抵美國,美國最大的嬰兒配方奶粉生產商在二月中因為懷疑生產過程受污染,而要關閉廠房接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調查,加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供應鏈,令美國出現奶粉荒,總統拜登已於上星期啟動《國防生產法》,確保加快奶粉生產,並授權國防部動用軍機協助運送奶粉到美國。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