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區新市參事麥德誠 支持為行人安全A提案

第六區新任市參事麥德誠宣佈為A提案背書,和田德隆華裔權益協會的幾位會員合影,小圖為協會創辦人兼榮譽顧問張素嫻。 記者周子鈞攝

(本報記者周子鈞三藩市報道)

第六區新任市參事麥德誠和田德隆華裔權益協會昨日聚集在三藩市Mint Plaza,宣布背書支持三藩市下月選舉中的A提案,並向市民宣傳提案對行人安全的好處。

A提案旨在發行4億元公共債券,用於改善交通系統,增加公車班次,提高街道及行人安全。

支持A提案活動現場出席者包括第六區新任市參事麥德誠、田德隆華裔權益協會創辦人兼榮譽顧問張素嫻、WalkSF的「零願景政策」組織者Brian Haagsman等。

集會地點選在Mint Plaza是因為距離Market街夾第5街及4街等三藩市行人安全最差的幾個街口最近,因此最具代表性。

張素嫻表示,A提案能夠改善街道安全和交通流量。「A提案會通過升級交通信號燈等方式提高路口的安全性。我們都知道我們老人家的眼睛不是那麼靈的,如果那些標誌可以畫大一些的,安全性也會提高。我們有些街道的交通信號燈等設施都已經很老舊了,有超過二十年沒有維護升級了,這次的A提案就是給發佈公共債券提供資金升級這些設施。而且A提案通過後是不會加稅的。」

麥德誠表示:「我公共服務生涯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寫事故報告之類的事情上,所以我很清楚交通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是多麼重要。我想讓移民社區和老年社區都知道這件事情,可以受益於提案A。」

WalkSF的「零願景政策」組織者Brian Haagsman表示:「我們都知道改善交通的好處有多大,但我想說的是有一條安全的街道是多重要,上星期我們的統計數據表明,我們現在是處在14年來交通死亡案例最高的時候。

僅在三藩市上個星期,幾天之內就有三位行人死亡,其中兩位都是老年人。這提醒我們,老年行人是在馬路上出事故死亡的高風險人群。我們很高興出現了A提案,發行4億元公共債券改善行人安全等問題。」

A提案獲全體市參事支持。該提案需要三分之二選民支持才能通過。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