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台灣教會槍擊案追悼 為鄭達志醫生犧牲默哀

南加州社區居民聚集在教堂外、追掉在5月15日槍擊事件中身亡的鄭達志醫師。ABC7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南加州一個台灣教會5月15日發生槍擊事件,並且導致一人死亡、五人受傷,震驚了整個南加華人社區。當地民選官員和宗教領袖於5月21日聚集在案發的橙縣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紀念受害者的儀式。

調查人員表示,這次襲擊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出身自台灣的美國公民、68歲的拉斯維加斯居民周文偉(David Chou)因為對於中國大陸及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感到憤怒,因此瞄準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痛下殺手。

參與週六追悼會的民眾集體為在這起襲擊事件中喪生鄭達志(John Cheng)醫生默哀一分鐘。鄭達志醫生當時為了阻止槍手,不幸被槍手集中三槍死亡。

之後又有多名信眾站出來阻止槍手,過程中造成另外五人中槍,所幸信眾最終仍然成功制伏了槍手,並用延長線將他綁起來,直到警察到達。

根據目前資訊,受傷信眾的年齡從66歲到92歲不等,在送醫治療後,目前生命跡象都相當穩定,應該可以順利康復。而為了阻止槍手獻出生命的鄭達志醫生也被譽為英雄,警方強調,若不是幾位信眾的英勇行為,死傷恐怕更加慘重。

「各位在上週日經歷的悲劇不應該發生。」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出席追悼會時表示,「在我們的社區和社會中,任何類型的仇恨都沒有容身之地。我們需要站在一起。」

目前該案正在朝仇恨罪的方向調查,周文偉被指控犯有包括謀殺在內的10項罪名,並可能面臨死刑判決。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