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廠工人死亡 四公司罰款175萬

貝尼西亞(Benicia)一間煉油廠去年有一名工人嘗試清理一座溢流井時悶死。當局裁定違反安全規例,向廠房所屬油公司和3間承包公司罰款逾175萬元。

加州職業安全健康署(Cal/OSHA)19日決定,向煉油廠所屬的瓦萊羅能源集團(Valero Energy Corp)和3間承包公司JT. Thorpe & Son, Inc.、T.R.S.C. Inc.和Total Safety,就這宗發生於2021年11月12日的工安意外中違反安全,合共罰款175多萬元。

受僱於JT Thorpe & Son的35歲工人古鐵雷斯(Luis Gutierrez),事發當日下去廠房內一座再生器溢流井,評估井內狀況,然後在一支焊工團隊進入前進行清潔工作,但隨後失去知覺。當局檢查後確認,一支留在井內的焊槍當時正在洩漏氬氣。氬氣是一種無味氣體,會取代密封空間內的氧氣。

古鐵雷斯被發現在再生器內被吊掛保護設備垂吊著。煉油廠一支緊急救援團隊將他救出,並由緊急救援人員進行急救,但仍返魂乏術。美聯社貝尼西亞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