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威爾抽籤收生擬延長 校友會敦促教委會否決

洛威爾高中抽籤收生,備受爭議。美聯社資料圖片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將於下周提出決議案,分別建議延長洛威爾高中(Lowell High School)以抽籤方式收生一年,並就未來收生程序進行持份者審查程序。教委會將開會審議表決。洛威爾校友會就促請教委會否決延長抽籤收生制。

洛威爾校友會會長拉薩魯絲(Kate Lazarus)表示︰「我們承認過去數個月對校區是個艱難時間,他們著手物色新學監、解決預算赤字和彌補教師薪資。現在是時間透過開始按成績收生,向三藩市家庭提供清晰度和穩定度,符合社區要求。」

今年2月,3名教委因此前粗糙更改洛威爾收生制,由按成績變為抽籤,結果遭超過七成選民罷免。三藩市本地新聞媒體San Francisco Standard最新民調顯示,僅13%選民支持洛威爾高中用抽籤收生。

洛威爾校友會去年訴諸法院,證明去年教委會將該校收生制改為抽籤是違反《布朗法》(Brown Act)。但校區仍堅稱因已踏入招生週期,重新恢復按成績收生制已太遲。校友會認為,現在校區有充裕時間為下個學期實行按成績收生制。

今年3月,洛威爾校友會向校區提供法律分析,顯示洛威爾的收生篩選政策符合州例。

拉薩魯絲說︰「洛威爾校友會準備就緒支持一套透明、由社區驅動的程序,分析和考慮明年和之後的學生入讀洛威爾的收生制度。三藩市學生和家庭應該一勞永逸地得到對這項議題的澄清。」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