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兩周大漲33仙 每加侖均價隨時破5

調查顯示,過去兩周美國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飆升33美仙,漲至每加侖4.71美元。 美聯社

本報訊

在短短半個月內,普通汽油的全國平均價格上升33美仙,現在每加侖達到 4.71元。

綜合美聯社與亞特蘭大WSB-TV電視台報道,市場調查公司Lundberg Survey解釋,由於原油成本上漲加上汽油供應緊張,因此造成了新一輪價格變動。數據顯示,現在全國平均油價每加侖已比去年同期高出1.61元,其中三藩市灣區的價格最高,達到每加侖6.2元;最低的則是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Tulsa),每加侖也要3.92元。而且除了汽油外,柴油的平均價格也在過去2星期內上漲了9仙,達到每加侖5.66元。

油價持續上升令許多民眾叫苦連天。卡車司機賀榮(Jerrell Herring)慨嘆,同1天之內油價就可變化,自己經過加油站時,相隔幾個小時就會發現標價不同。他同時表示,業內還有司機使用柴油,希望政府能扭轉現象,讓國家經濟可以繼續向前,百姓負擔也能減輕。

為此已有國會議員尋求立法,準備將哄抬油價列為聯邦罪行,醞釀中的《反燃油價格哄抬法案》(Consumer Fuel Price Gouging Act)一旦通過,還會授權總統在全國頒布緊急狀態,防範汽油或其他燃料的價格飆升,違者將需面對刑事責任。法案也賦予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權力,必要時可以懲罰每年銷售額超過5億元的石油公司。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