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債15人遭逮 揭14歲學生充當行動組

警方檢獲的追債字條。

(星島日報報道)警方打擊非法收債活動,由上周二開始一連四日在全港拘捕十五名男女,各人分屬不同收債集團成員,當中年紀最輕的十四歲學生,疑被利誘充當「行動組」角色,負責襲擊受害人;各人至少涉及近期六宗非法收債案,包括虛擬貨幣交易連鎖店被刑毀案,各案債務涉款共近二千萬元,最大一宗金額為一千一百萬元。

被捕十三男兩女(十四至六十八歲),部分有三合會背景,當中一名十四歲中學生及十七歲青年,於收債集團中擔當「行動組」角色,負責襲擊受害人及淋漆等;而兩名男子涉近日刑毀虛擬貨幣交易連鎖店,已被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其他人仍遭扣查。

檢車輛錘棒油罐收債紙

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陳梓銓督察表示,灣仔警區根據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本月十七至二十日展開代號「雷霆2022」及「創頂」的反非法收債行動,於全港多區拘捕十三男兩女,涉嫌與至少六宗非法收債案有關。行動中並檢獲涉案車輛、鐵錘、膠棒、油罐、收債紙條、手提電話及疑犯犯案時所穿衣物等。

調查顯示,收債集團由不同黑幫操縱,被捕人士牽涉本港近月多宗非法收債案件,犯案手法包括襲擊受害人,向受害人住所或公司淋漆,並張貼收債字句,以及向受害人發出恐嚇來電或短訊等。六宗案件的債務總額超過一千九百萬元,最大金額為一千一百萬元。

其中一宗案件為一家虛擬貨幣交易連鎖店的四家分店,於本月十五至十七日分別遭人淋漆及擊破玻璃門。灣仔警區重案組隨即接手調查,其後在銅鑼灣分店外拘捕兩人,案中牽涉的債款逾一百萬元。記者 楊偉亨 陳佩光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