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亞州行與岸田文雄舉行美日高峰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日本的訪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赤坂的迎賓館舉行歡迎儀式,岸田和拜登一同檢閱自衛隊儀仗隊,之後二人將舉行首腦會談。

拜登早上曾前往皇宮與日皇德仁會面,兩人從合影到會談都戴上口罩。受到疫情影響,今天也是德仁繼2019年12月接見烏茲別克總統伉儷後,時隔兩年半再度與外國領袖個別會晤。

拜登之後與首相岸田文雄進行首次面對面的首腦會談。第一階段將會由拜登與岸田文雄兩人單獨進行,場內僅會有兩人的翻譯人員陪伴。日本傳媒報道,兩人將討論加強美國以核武及常規戰力參與日本防衛的「延伸威懾」,並展開相關協調,以進一步加強同盟關係相信是要抗衡擁有核武的俄羅斯及中國。預計二人將針對烏克蘭情勢與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平洋等議題,商討兩國合作。除此之外,也會針對北韓議題進行討論。

拜登和岸田文雄預計亦會宣布成立印太經濟框架,並跟有份參與的南韓、澳洲等舉行視像會議。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