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40歲伊巴食雪茄慶祝封王 掛靴與否未有定案

AC米蘭贏到意甲冠軍,後備上陣的伊巴謙莫域賽後風騷地食雪茄慶祝,與皇家馬德里主帥安察洛堤早前在封王勝利巡遊上咬雪茄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位四十歲老將對於是否退役仍未有定案,強調要離開足球場一事令他感到恐懼。

伊巴謙莫域在今場七十二分鐘入替換走基奧特,即使今仗未有士哥,仍然是奪冠路上重要一員。這位射手在2011年已經幫助球會奪走意甲冠軍,十一年後再次重溫美夢。伊巴謙莫域在早前講過考慮奪冠後掛靴,今場賽後他在球場內大咬雪茄及大噴香檳慶祝,風騷一面成為攝記追拍焦點。

被問及是否真的掛靴,伊巴謙莫域說這個想法令他有點恐懼:「一想到可能不再踢足球,我感覺有點不安。如果可以,我會一直踢下去,只要仍有成績及表現便會繼續。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想職業生涯盡量拿到更多錦標。」

事隔11年,伊巴謙莫域再次助AC捧走意甲冠軍。 AP

伊巴謙莫域風騷噴香檳。 AP

 

「下一步會如何,此刻我仍然未知道。好像我在寫書時所講過,掛靴令我有點害怕。是否要在足球圈找個新崗位,需要時間再考慮。我可能忽然想停止或者休息,又可能直接消失。當然,如果不再踢足球,便不可能再感受到腎上腺素上升的感覺了。」伊巴謙莫域說道。

伊巴謙莫域的合約在季尾完結,現時仍未和球會傾續約。如果他退役,可能會留隊加入派奧利的教練團,又或者如他所講像已離世的好友拉奧拿一樣轉當經理人。如果他選擇續約一季,AC會要求他減薪,以便騰出資金,引入利物浦射手奧歷治。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