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撤回全天候保護 哥倫布塑像及紀念碑

市警悄悄停止為哥倫布塑像提供全天候戒備。An Rong Xu/紐約時報

本報訊

消息人士稱,紐約市警務處已經悄悄停止了多年來,為曼哈頓哥倫布圓環和中央公園的哥倫布塑像提供全天候保護戒備,並以閉路電視和地方分局例行巡邏來取代。
《紐約郵報》報道,哥倫布塑像過去多年以來,一直是破壞者的熱門目標,尤其是自2020年夏天,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事件後,全國掀起了對警察暴行的抗議,並引發了對哥倫布等被指控犯有壓迫行為歷史人物的仇恨。
從2017年開始,紐約市警務處開始投入大量資源,保護哥倫布圓環和中央公園的哥倫布塑像,以及全市另外3個哥倫布紀念碑。
前市長白思豪曾任命委員會來審查全市的塑像及紀念碑,儘管哥倫布倖免於難,但仍然成為破壞者的目標。
市警務處沒有回應為甚麼撤回對哥倫布塑像的保安,消息人士表示,當局將繼續定期評估其安全措施。
一直支持把哥倫布紀念碑置於警方監視下的市議員博瑞力(Joe Borelli)說,「我對市警務處的決定表示同意,但很快又會有古怪左派分子發推文,煽動破壞行為,然後又會召回警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