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何時上貨架 白宮暫無時間表

鄧燕文編譯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22日表示,雖然總統拜登上周啟動《國防生產法》以解決全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問題,但目前還沒有時間表顯示家長們何時可以在貨架上找到充足的商品。

綜合霍士新聞及CNN報道,尚皮耶是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出的回應。當時飛機正載著拜登一行人,在飛往日本東京的途中。一名記者問她,正在四處張羅苦苦找尋的美國家長,何時才可以從貨架上找到嬰兒配方奶。

錄音顯示,尚皮耶當時的回答很不暢順,她回答的大意是,總統拜登理解為人父母的掙扎,及要確保孩子獲得進食的健康方式的心情。她指獲得健康及安全的配方奶粉,「是我們的當務之急。而這也是我們為何一直非常敏銳意識到要實施的程序—啟動空運行動以及國防生產法」。她還表示,「我現在還不能給你們一個確切的時間表」,但她續說,「我們要確保這個行動快速進行」,「盡快進行」。

尚皮耶作出上述回應之時,全國大規模的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已導致多名嬰兒要住院留醫。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