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五家醫療消毒公司 噴灑氣體毒性有疑慮

洛杉磯訊

經美國環保署調查發現後,南加州有五間醫療消毒公司所使用的氣體毒性引發健康擔憂。

《帕沙迪納星報》報道,經過多年的辯論,美國環保署去年坦承環氧乙烷比過去認定的風險更大,同時專門針對使用該種氣體的醫療消毒公司實施新規定。

在該署確定的29間公司中有五間位在南加州,包括卡森的「Parter Medical Products」、特曼庫拉的「Steris Inc.」、安大略的「Sterigenics US, LLC,」、弗農的「Sterigenics US, Inc.」和聖地牙哥的「Steris Isomedix Services mc,」。

按照新規定,這些公司必須從今年1月開始跟踪其氣體排放量,並在2023年提交數據。

在空氣質量機構先前在弗農「Sterigenics US, Inc.」醫療器械消毒場檢測到不安全的致癌氣體水平後,洛縣督察委員曾呼籲暫時關閉,要求也對南加州其他類似設施進行抽查。

突擊檢查後發現,該公司位於第50街附近的環氧乙烷(EtO)濃度非常高,附近工人罹患癌症的風險可能比該地區平均水平高出四倍。

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區(AQMD)宣稱,環氧乙烷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短期接觸會導致頭痛、噁心和呼吸困難,長期則會導致淋巴癌和乳腺癌。

AQMD於5月5日曾向「Sterigenics US, Inc.」發出違規通知,要求立即採取行動減少毒氣排放。但據了解,在過去五年中,該局並沒有收到任何與該設施相關投訴。

公司發言人表示,弗農設施每年為超過4500萬件基本醫療設備和用品提供消毒服務,供應給近百間醫療保健製造商,其中包括洛杉磯地區數十間當地醫院。

另外,「Capital and Main」數據顯示,安大略的「Sterigenics US, LLC,」附近癌症風險也比環保署可接受風險水平高出3.3倍。

環保署宣稱,近24萬人,其中包括1萬6751名兒童居住在該設施方圓五哩範圍內。

AQMD尚未在該設施進行任何監測,但一名發言人表示,未來可能會調查其他醫療消毒設施。

而該公司一位發言人則回覆說,舊數據並不能準確反映安大略工廠當前的情況,排放設施已進行改進,繼續執行優於環保署和加州所制定的總環氧乙烷去除要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