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新增發燒個案降至18萬宗 專家估計死亡人數已破10萬

北韓最近10日內已有近250萬宗發燒病例,周日公布新增逾18萬宗發燒個案,1人不治,累計67人死亡。全國至今累計逾264萬宗病例,超過206萬人已康復,康復比率約為78%

官方朝中社公布,截至上周六下午6時,全國24小時內新增18.6萬人發燒,終止了連續5天超過20萬人發燒的記錄。北韓從未公布發燒病例的病毒檢測為陽性,迄今只證實1宗確診新冠變種病毒。

外界專家認為,這是由於北韓對新冠病毒檢測的能力有限,所以無法提供確切確診人數。北韓在10日內就達到10%人口出現發燒症狀,在單日新增發燒數目最多的516日當天,便有逾39萬宗發燒病例,但只公布8人病故。外界推測,北韓的病亡數字可能超過10萬人。

朝中社指當局動員超過100萬人抗疫,包括醫科學生及教師,以徹底切斷疫情傳播。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六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協商會議上稱境內疫情得到控制,但當地官方數據的可信度令人質疑。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