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總會24日將助民眾完成健在證明視頻認證

亞總會24日將助民眾完成健在證明視頻認證。  亞總會提供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於4月30日協助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舉辦「為老人辦理健在證明」活動。亞總會還將於5月24日,幫助30日通過該會提交申請表格的僑民辦理視頻認證。據悉,已在中國辦妥離退休手續、定期領取離退休金的民眾,都需辦理一年一度的《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健在證明)。亞總會在4月 30日協助紐約中領館為超過40名老人舉辦為老人辦理健在證明活動。接下來將是在線進行面相識別並核驗申請者身份的視頻認證環節。

亞總會常務會長姜書棟說,有的老人在遞交了申請表格後,自己在家中視頻認證面臨困難,耗時較長。為幫助這些老人,該會與紐約中領館將於24日下午2時30分,在布碌崙61街618號的金皇廷大酒樓為上月30日已提交申請表格且持有受理號碼的僑民辦理視頻認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