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女性風采」攝影展開幕

作品中的女主角盛裝出席攝影展覽,前排右1是攝影師Zabrina Deng。記者黃偉江攝

經過髮型、化妝、服飾、造型、燈光等一系列塑造,一批在不同行業打拼的華埠女性,在時尚女攝影師Zabrina Deng(鄧力力)鏡頭下,顯示出嫵媚動人、光彩照人的形象。

昨天由華埠訪客中心媒體贊助攝影展覽:「華埠女性風采」時尚攝影作品展,在華埠新杏香酒樓(744 Washington St.,)開幕。鏡頭下的女主角、化妝師、髮型師、攝影師及影友近百人,出席了影展開幕式。

攝影師Zabrina Deng介紹,這是由Sony公司贊助的一個關於華埠女性的拍攝項目,通過圖片與視頻,與不同行業的亞太裔女性進行對話。她在創作及採訪過程中,同時也是投射自己對粵語文化、追溯高中時期在華埠成長的印記。

市立大學退休教師彭德慧、永興餅家老闆娘Colleen Chen、女詩人馬文蕙、粵曲閨秀Fanny Wong、三藩市小姐Catherine Liang在照片及視頻上,有精彩演繹。

鮮花、掌聲、閃光燈,讓一直躲在鏡頭後面的Zabrina感到很興奮,她說,沒想到得到社區的支持,作品得到大家的認可,讓她有信心和動力,繼續這項以華埠為背景的人文攝影創作,希望這些影響,能成為華埠文化印記的組成部分。攝影展覽為期三周,歡迎大家到新杏香酒樓(744 Washington St.,)參觀。

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表示,自己作為一名發燒攝影愛好者,看到年輕一代成長起來的女攝影師有一份社會擔當而感到欣慰。她的作品有女性的特有的視覺與細膩,折射出女性豐富的情感色彩。在華埠餐館舉辦攝影展覽,作為支持華埠經濟是一次有益的嘗試,訪客中心很高興參與期間。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