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華埠亞裔代表第一人」 牛毓琳轉戰國會第十選區

牛毓琳21日宣布,正式轉戰國會第十選區競選的角逐。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州法院於周六(21日)凌晨通過了紐約州26個國會選區和63個州參議會選區重劃地圖的最終版本,也由此掀起了選情的新一輪更迭浪潮。此前正在積極挑戰正尋求連任的州參議員卡凡納的現任州眾議員牛毓琳也在21日迅速宣佈,轉投入代表著曼哈頓下城區和布碌崙日落公園等華人聚集地在內的最新國會第十選區,表示作為在州府代表華埠的首名亞裔,將「為我們的社區發出大膽而堅定的進步聲音」。

這份由紐約高院委任專家繪製的選區重劃地圖草案於5月16日正式公布,隨即引發廣泛關注,並等待著法庭於20日最終敲定。其中最新的國會第十選區則納入了包括格林威治村、諾豪區、蘇豪區、翠貝卡、華埠、小意大利,以及下東城等曼哈頓下城區,以及紅鉤區、公園坡和日落公園等布碌崙西北部地區。
草案公布次日,牛毓琳競選團隊便宣布,作為「被認為是紐約最新國會第十選區潛在候選人」的牛毓琳「正在認真考慮加入第十選區的競選」,如若成行,屆時「將擁有所有已宣佈或將宣佈的參選人中最可靠的選民聯盟」。隨後於19日表示,將於21日上午在華埠舉行集會,進行與牛毓琳競選計劃相關的重大發表。
21日凌晨最終版地圖敲定
21日凌晨,這份備受關注的最終版地圖方才敲定,而牛毓琳的這場集會計劃也因此在經歷了延期和恢復幾番變動後,終於21日上午順利舉行。
在一眾年輕面孔的簇擁,以及新下城民主黨主席克萊默(Michael Kramer)、曾參選州長的女星仙菲亞歷遜(Cynthia Nixon)和反監獄人士愛德華(Edward.J.Cuccia)律師夫婦的到場支持下,牛毓琳在華埠哥倫布公園前以「在州府首名代表華埠的亞裔」介紹自己,正式宣布加入國會第十選區競選的角逐中。
「雖然令人難以置信,但在一個多世紀的時間裡,我是在州府中第一個代表華埠的亞裔。」她說道,「對我的許多選民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有一位代表能夠聆聽他們的心聲,用我們所說的語言與他們交談,並真正地了解我們的社區。」也向與會者分享了自己的移民家庭故事。
牛毓琳表示,在這場角逐中,如果民主黨不願「引發好的麻煩(cause good trouble)。」即使選出再多的民主黨人也是不夠的,強調須選出願意投入工作,並每日都在為民主真正惠及所有人而奮鬥的「正確的民主黨人」。
牛毓琳說,自己參與競選是為了「追究那些操縱了我們的經濟、破壞了我們的氣候、在疫情期間牟取暴利,並為白人至上主義暴力抬頭而歡呼的人的責任」。她表示自己將在華盛頓「為我們的社區發出大膽而堅定的進步聲音。」、「就像我每天作為一名倡導者、一名組織者,在眾議會代表我們的社區一樣。」談及自己的競爭對手、前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牛毓琳直言:「他最大的錯誤就是在這個社區建造了一個巨型監獄。」並表示自己有信心戰勝所有競爭對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