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政策6/1上路 各地區泳池管理規定不同

南加州不少民宅皆有私人泳池。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為執行6月1日即將到來的乾旱限水制政策,讓家中有游泳池的屋主相當頭疼,各水區節水計畫皆採取不同策略。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多數南加居民須將室外澆水限制在每周一到兩天,管理泳池的規則基本保持不變,至少目前如此。部分居民摸不著頭腦,紛紛抱怨信息混雜。
35歲阿罕布拉居民Chase Andre表示,室外澆水限制與泳池規範似乎存在差異,水是公共設施,但私人水池不是。若限制澆灌植物和草坪,那私人水池為何能正常運作,與保護水資源的工作相悖。
Las Virgenes市政水區認為,泳池使用的水量很少,且無事實或科學依據表明禁止泳池注水會對節水產生影響。一個泳池平均需要1萬4000到1萬8000加侖的水來填充,總和是城市每年用水量的一小部分。
洛市水電局(DWP)發言人Ellen Chen建議不使用泳池時最好加蓋,以防止水分蒸發,若客戶盡可能減少用水,可供水的時間會持續延長。
Calleguas水區禁止超過一呎的住宅水池填滿,獲批准的新泳池和水療中心除外。上聖蓋博谷市政水區目前對新建泳池、維修或補水沒有任何具體限制。聖伯納丁諾縣允許內陸帝國各水區自行決定,部分限制洗車、填滿水池和室外灑水時間。
基本上若水區將泳池計入室外用水範疇,那擁有私人泳池的屋主應該能夠保持現狀。用水量拉警報的社區可將泳池清空,或趁機進行維修,直到緊急情況結束。有的居民則是購買節水淋浴噴頭,以減少室內用水,或盡可能享受社區泳池,暫時關閉私人泳池。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