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力再提議案 史島獨立脫離紐市

博瑞力再次推動把紐約市變成4區。推特圖片

本報訊

史丹頓島市議員博瑞力(Joe Borelli)再次推動把紐約市變成4區。
《紐約郵報》報道,共和黨市議會少數黨領袖博瑞力提出法案,要求成立工作小組,研究把史丹頓島脫離左傾紐約市並成為獨立城市的可行性。
博瑞力曾於2019年共同發起一項類似法案,但最後在市議會胎死腹中。他於21日表示,希望今次在新市長和新市議會之下,法案能夠有更好結果。
他還駁斥了之前的批評,有人指如此舉措對於史丹頓島來說成本太高,因為所有原本由市府提供的服務,在獨立後必須自行負擔。他反擊直斥:「那些人是在說夢話,無人可以預測我們將選出一個怎樣的政府。」
市長發言人明確表示,亞當斯希望把史丹頓島留在紐約市:「亞當斯是5區市長,而不是4區市長,史丹頓島與紐約市的任何一區同樣重要。」
近30年前,史島曾試圖脫離紐約市。於1993年,居民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脫離法案。然而,時任州眾議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拒絕進行投票,令獨立行動在奧本尼無疾而終。
史島擁有約47萬5000名居民,是紐約市5區內人口最少,但就其本身而言,已足以躋身全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之列,甚至超過邁阿密和沙加緬度等城市。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