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險勝搶佔先機

關鍵時刻,斯瑪特防守奧拉迪波時馬失前蹄,仍帶傷拚至最後。法新社

NBA季後賽21日繼續進行。邁阿密熱火客場迎來與波士頓凱爾特人的東部決賽第3戰。巴特勒傷退反而激發全隊士氣。全場打完,熱火一波三折109:103險勝綠軍,將系列賽總比分改寫成2:1。

首節上來,熱火就反客為主,斯特魯斯三分入網,阿德巴約、塔克、巴特勒、洛瑞也連續上分,比賽打了3分鐘,客隊已確立10分優勢。反觀綠軍這邊進攻效率極低,半節球過後,他們一共只得到7分。此後,綠軍愈發被動,熱火開啟輪換後,替補的火力們依然出色。進入本節後段,阿德巴約上籃得手,凱萊布補籃打成2+1,單節打完,熱火39:18領先,分差突破20大關。
次節,熱火的優勢還在持續。綠軍這邊,塔圖姆一次補籃得手,打破個人得分荒。斯瑪特翻身跳投得手,普理查三分也中。但是巴特勒突破上籃打成2+1,熱火繼續保持20分以上的優勢。
來到本節後段,巴特勒上籃得分,分差一度來到25分。此後,綠軍攻勢終於有所起色,霍福德攻筐打成2+1,塔圖姆上籃也中。此後,塔圖姆又在讀秒階段投進三分球,半場打完,綠軍47:62暫時落後熱火。
易邊再戰,綠軍一上來就進行了變陣,格威頂替泰斯進入首發陣容。熱火這邊,巴特勒因為右膝的炎症退賽。
之後,綠軍這邊也出現意外,斯瑪特在一次搶籃板的過程中腳踝90度嚴重扭傷,被攙扶回更衣室。但是他在治療後,又迅速回到了球場上。登場後不久,斯瑪特就投進三分球,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此後,分差一度回到個位數。
關鍵時刻,塔克的三分球為熱火止血。隨著希羅突破拋射也進,三節打完,熱火87:72繼續領先。
末節,綠軍掀起新的高潮又將比分追近。塔圖姆在肩部受傷的情況下,也迅速治療從更衣室返回球場。而在比分上,綠軍繼續追近,布朗轟下37分,成為綠軍的追分主力。比賽在還剩2分40秒的時候,也只有1分的分差了。關鍵時刻,斯特魯斯三分入網,阿德巴約壓哨跳投也進,塔克搶斷造犯規罰球2中2,熱火重新穩住局勢。綠軍叫暫停做最後一搏,卻也無濟於事了。全場打完,熱火一波三折109:103險勝綠軍,將系列賽總比分改寫成2:1。
比賽中,儘管斯瑪特嚴重扭傷了腳踝,但他努力帶著傷打完這場比賽。
比賽進行到第三節,斯瑪特在一次拚搶籃板中,落地時腳踝出現近90度的嚴重扭傷,他倒地後表情痛苦,隨後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回到更衣室。但是,在第三節還剩7分01秒時,斯瑪特回到了替補席。不久後,斯瑪特帶著扭傷的腳踝被換上場,立即命中了一記三分將分差追至10分,打停熱火隊。不過,笑到最後的還是熱火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