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染疫住院人數達到3月以來最高

洛縣目前住院人數達到自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聯社

洛杉磯訊

最新數據顯示,洛杉磯縣目前新冠肺炎住院人數已經達到自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城市新聞網》報道,截至週六,全縣住院人數達402人,比上週六時多出一人,但接受重症監護患者人數則為44人,與前一天的47人相比略有下降。

衛生官員最近幾週開始注意到,絕大多數陽性住院患者實際上是因其他原因入院,而在接受檢測時才發現感染病毒。

洛縣通常週末不通報疫情數據,但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者平均每日比率正在上升,從週四時的百分之3.5上升至3.7。

與此同時,隨著病例數量和住院人數穩步上升,洛縣已進入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的「中等」病毒風險級別,衛生官員擴大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規定。

洛縣衛生局於4月下旬發布衛生令,要求民眾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機場和火車站等交通樞紐時須戴口罩,原本該命令在幾天後即將到期,如今繼續延長30天或直到病毒傳播量急劇下降為止。

該命令將影響民眾乘坐火車、地鐵、公車、出租車者,出入公車站、地鐵站和室內機場航廈都要遵守規定,飛機上因屬聯邦管轄而不受影響。

為了緩解疫情,衛生局正在持續保持疫苗廣泛供應和檢測的可及性,雖然尚未強制要求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戴口罩,但強烈建議配合。

近期幾週,陽性患者數量一直在增加,與病毒相關的急診室就診百分比也在攀升,但目前總體醫院統計數據仍處在CDC參數範圍的「中等」病毒風險級別。

洛縣衛生局局長費雷爾再次強調,最有效的防疫工具是戴口罩、測試和疫苗接種,藉此減緩病毒再次傳播,避免對醫療保健系統造成龐大的壓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