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傳統月 慶祝學生多元性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Ni hao! Kamusta! Xin chao! Talofa! 這些是用中文、菲律賓語、越南語和薩摩亞語打招呼的方式 — 這都是三藩市聯合校區美籍亞裔和太平洋島民(簡稱AAPI)學生和家庭使用的一些主要語言。

這個五月份, 我們表彰它為美籍亞裔和太平洋島民(AAPI)傳統月, 以表揚和高舉AAPI所作出的眾多重要貢獻。他們對於三藩市的歷史、現在和未來都不可或缺。三藩市公校努力為每位學生打造一個能欣賞自己和找到自我的地方, 並每一天慶祝我們學生的多元性。透過擁抱和慶祝各種確立我們獨特性的差異, 我們的社區便會變得更好。

在三藩市聯合校區, 我們許多學校都為AAPI社區提供不同的亞洲語言課程和學會。去年秋天, Leola M. Havard早期兒童教育學校在美國本土開設了第一個薩摩亞語雙語沉浸式課程。三藩市聯合校區也設有各種員工親和小組, 如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NHPI)種族親和行政人員小組, 以及為菲律賓裔/美籍菲律賓裔員工而設的Kabayan小組。

教職員正安排以AAPI為主題的課程,以在本月教導學生。我們為幼稚園至2年級學生製作的節目《SF Loves Learning》(在遙距學習期間於KTVU Plus上播出) 匯集了各種視頻和資源, 以助學生更多了解AAPI傳統月, 並彼此慶祝。

欲知各種供大家全年使用的AAPI教學資源, 請上網瀏覽SFUSD的AAPI傳統月資源指南。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