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將付5910萬和解意稅務糾紛

法律消息人士20日表示,美國串流媒體服務公司Netflix已同意與意大利和解稅務糾紛。

米蘭檢方發表聲明表示,已與一家跨國視訊點播串流媒體公司達成和解,期限為2015年10月至2019年,並要求其支付5580萬歐元(5910萬美元)。

檢方提出了和解數字,但沒有具體指明公司名稱。但三位知情人士證實就是Netflix。

Netflix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很高興最終確定此事,「我們一直與意大利當局保持對話與合作,並繼續相信我們的行為完全符合意大利和國際規則。」

據悉,意大利檢方3年前對潛在的逃稅行為展開調查,聲稱Netflix應該在意大利納稅,因為它靠數字基礎設施向該國200萬用戶串流傳輸內容。

為符合支付協議要求,Netflix現在已在意大利開設了辦事處,在羅馬設立基地,並僱用了40多名員工。

米蘭檢察官調查認為,Netflix使用的電纜和電腦服務器相當於在意大利有實體業務。

米蘭檢方過去曾調查蘋果、亞馬遜和臉書等其他美國科技巨頭的逃稅行為,讓意大利獲得數十億歐元的罰款和稅款。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