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團夥一小時傷2路人 一人被毆頭一人被捅胸

圖為涉案團夥。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曼哈頓下城區日前接連發生兩起暴力搶劫案件,一眾2人團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先後對2名路人展開暴力搶劫,其中包括一名16歲的未成年人。截至發稿,涉案團夥依然在逃,警方現將涉案團夥畫面公布於眾,民眾如有任何線索,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
市警消息,這2起暴力事件均發生於5月13日下午。其中首起搶劫未遂案件於3時40分左右發生在東25街夾FDR Drive街角處。案發當時,現年16歲的受害青年正獨自一人走在街頭,結果被該團夥靠近。
其中一人掏出一把刀,向這名少年索要隨身財物。而另外一人則直接揮拳打在這名少年的頭部,並在施暴期間試圖搶走受害人的鞋。一番抵抗之下,該團夥未能得逞,隨後作罷逃離了現場,但受害少年則因這起暴力事件受輕傷,所幸並無大礙。
約一小時後的4時35分許,該團夥在與第一起案件僅2個街區相隔的一建築門前,擋住了一名20歲青年的去路,並與之發生口角。雙方爭執間,其中一名涉案人員從身上掏出了一把刀,徑直捅在了這名青年胸部。行兇後的該團夥立即沿著1大道向南逃竄,而受害人則由救援人員立即送往了表維醫院。經救治,該名少年狀況穩定,已無大礙。民眾如就此案有任何信息,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