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勛憂妻兒染疫站家門口心酸吃麵 在外工作接觸人多 已單獨居住

莊凱勛怕妻小染疫,站在家門口吃麵。 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台灣也難敵變種病毒的強勁威力,本土確診數持續飆升中,演藝圈也難以抑制吹起確診潮。金鐘迷你劇集視帝莊凱勛,近來忙於電影拍攝,跟眾多父母一樣,因自己在外工作接觸的人較多,擔心害妻兒染疫,不但搬出去住,連返家吃老婆煮的麵,都得站在門口吃,讓人看了無奈又心疼。

莊凱勛為了兼顧工作與家人安全,只能搬出去自住, 19日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已搬家數天,因故要送 小孩的東西回家,才得以返家一趟。中時新聞網報 道,隨文附上的照片,莊凱勛一身黑色勁裝,卻是站在家 門口而不入,捧著一碗食物就地吃了,相當克難。

莊凱勛表示,雖然來到家門口,但因為疫情的關係, 他完全不敢進家門。老婆小安貼心幫他煮了一碗麵,他 不能好好坐下來吃,只能站在門口快吃完快離開,不禁 怒吼:「covid-19……你TM快滾蛋吧!這一切真的太荒謬 了」。莊凱勛直言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在門口吃著麵望著家 裏沙發的他自己,一句怒吼逼哭眾人,網友們紛紛表示對 於這種無奈都很有共鳴。

莊凱勛先前發文也透露,幾乎天天聽到身旁的朋友跟 同業工作者確診,自己好兄弟的2歲孩子也是確診後燒到40 多度併發顫抖,兩人通電話時不禁湧現末世感,兩個無力 但堅強並行的父親,只能隔空互道幾句打氣的話語,能做 的事情真的很少。

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在母親節過後為兼顧拍攝與保護 妻小,搬出了家裏,離開前兒子Mars的童言童語,讓莊凱 勛很心疼。Mars詢問爸爸是否要在外住幾天,他回答:「因 為外面有大細菌,把拔賣蛋餅怕把細菌帶回家」,至今孩子 都還認為爸爸的工作是做很厲害的蛋餅。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