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太平洋衝浪號」 開放乘客攜帶寵物

今日起開放乘客攜帶寵物犬貓搭乘太平洋海景列車。美鐵提供

洛杉磯訊

隨著暑假腳步漸漸逼近,美鐵(Amtrak)本周宣布自今日(20日)開始,太平洋衝浪號( Amtrak Pacific Surfliner)的乘客可以攜帶小型寵物犬和寵物貓上列車,方便乘客攜帶家中的毛小孩們一同旅行。

根據《KTLA 5》報道,在旅程不超過七小時的情況下,乘客可攜帶體重不超過20磅的寵物犬或寵物貓同行,只需支付26元或用800美鐵乘客積分兌換即可;每位乘客得攜帶一隻同行寵物,並須事先為寵物訂購車票。除了臥鋪車廂、商務餐和餐飲車廂,寵物狗和寵物貓可搭乘所有普通車廂。

另外,同行寵物至少需八周大,無異味、無破壞性且在旅程間無須特別照料,在車站內和列車上須完全處於封閉的寵物籠、並放在座位下方,飼主勿丟下寵物籠單獨行動。

美鐵官員朱厄爾(Jason Jewell)表示,這是在許多乘客表達強烈意願所啟動的寵物攜帶計畫,為家有毛小孩的乘客們提供更方便又安全的運輸方式,很高興能在暑假旅遊旺季前先推出。

該公司表示,有興趣攜帶寵物同行的乘客需簽署一份美鐵寵物免責與賠償同意書。至於服務性動物不受限制,皆可免費乘坐美鐵列車。

太平洋衝浪號以擁有無敵海景聞名,沿著351哩的鐵路穿越聖地牙哥、橙縣、洛杉磯、文杜拉縣、聖塔芭芭拉縣和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是加州最繁忙的城際鐵路客運路線,共有27個停靠站,疫前每天在洛杉磯和聖地牙哥之間往返有26列火車班次、近300萬名乘客搭乘,疫情後已加強日常消毒規程。所有衝浪號列車均配備舒適可躺的座椅、電源插座、Wi-Fi、自行車架和行李架。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