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政圈尷尬失言 胡楚被錯叫成柯謨

胡楚在活動上,被珀索德(圖右)叫錯名字。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紐約政圈發生令人尷尬的叫錯名事件,州參議員珀索德(Roxanne Persaud)在吹捧20億元新成立的兒童照顧基金時,竟然把州長胡楚錯叫成其前上司柯謨。
珀索德向現場人士說:「這對我們的社區很重要,所以感謝州長柯謨的到來。」她很快補充道,「我不敢相信自己會如此。」
幸好珀索德這時「腦筋急轉彎」,隨即攻擊柯謨,稱他在3個任期內對擴大兒童照顧的支持不感興趣:「州長柯謨對此不感興趣,這就是為甚麼這個名字會出現在我腦海中。」
柯謨發言人阿澤帕迪(Rich Azzopardi)迅速通過推特進行了回擊:「他(柯謨)把兒童照顧的稅收抵免翻了一番,但誰需要事實呢?」
珀索德透過發言人於20日下午回應,稱針對柯謨的說法是特別是關於擴大兒童照顧補貼的資格,這些補貼是在胡楚接任州長後才獲得批准的。
民主黨數周前批准了一項州預算,於4年內增加70億元的兒童照顧資金,其中大部分是來自聯邦政府。
珀索德的「錯口失言──開火攻擊」事件,很快引起了紐約州政治觀察家的注意,並將此與本周較早時候前總統喬治布殊在談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提到了「對伊拉克完全不合理和野蠻的入侵」的失言相提並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