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組織敦促地檢官必須嚴正執法

加州6月7日初選臨近,平等公義協會、加州反毒聯盟和美華權益促進協會呼籲選民,用選票敦促各地地檢官按律執法。

上述組織認為,三藩市灣區和洛杉磯等地的加州人民感到最近幾年罪案激增,主要原因是去罪化,而罪案已經成為選民最關心的前三大問題之一,因此他們為三名積極打擊罪案的地檢官候選人背書,支持罷免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

平等公義協會(Organization for Justice and Equality)主席李少敏(Frank Lee)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在三藩市、洛杉磯和康特拉科斯特等縣,由於極端自由主義的地檢官拒絕正確執法,加劇了罪案狀況,「選民必須告訴他們和所有人,地檢官的工作就是執行法律,而非制定法律或將他們的政治理念強加給人民。」李少敏稱,威懾對於警告和挫敗犯罪分子至關重要,「所有人都應該知道,真正重要的是公共安全,以及我們是否能繼續安全地在此生活,而非黨派問題。」

上述組織建議選民投票支持無黨派候選人Anne Marie Schubert競選州總檢察長,替代現任邦塔(Rob Bonta);支持民主黨Mary Knox競選康特拉科斯特縣地檢官;支持Jimmie Wilson競選阿拉美達縣(Alameda)地檢官;支持罷免三藩市地檢官博徹思。

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