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索賄財色兼收 市府前員工獲重刑

格里被判入獄35年。資料圖片

因向按摩店東主索賄和勒索性行為而被定罪的聖荷西市政府前僱員,昨日被判處35年監禁。

據聖他克拉地檢署指出,現年47歲的格里(William Gerry)也被控多年前猥褻兩名未成年人,被判罪名成立。

格里於2007年至2019年在該市法規執行部門工作,然後搬到德州麥金尼(McKinney),在2017年至2019年期間向受害人勒索獲得逾14萬元,並且強迫一些受害人與其發生性行為,代替賄款。

聖他克拉縣地檢官羅森(Jeff Rosen)表示:「此人對我們社區中一些最弱勢的成員,即移民和兒童,濫用權力。當人們利用受到信任的權威地位,傷害他們應該幫助的人時,不僅令人感到困惑也是犯罪行為。」

格里於2020年11月被指控觸犯敲詐按摩院員工和東主的重罪。他藉由提供從法規執行部門獲取的機密情報,保護這些按摩店免受警察突襲。

聖他克拉縣地檢署對他提出向按摩店東主勒索和性侵的指控後,進一步的調查還揭露他在幾十年前犯下的性侵罪行。兩名受害人挺身而出,指控在孩提時代被格里性侵。其中一名受害人在格里擔任所屬教會的青少年團體領袖時,遭到性攻擊。另一名受害人是他的親屬,在年幼時候受到格里猥褻。

後者現年24歲,昨日在聖荷西法庭上表示:「被告將因他的罪行被判入獄35年,我很感激他將被關起來,從而保護社會的安全,但仍不由自主地坐在痛苦之中,知道自己正在服無期徒刑,因為他選擇為了自己的快樂而摧毀我的人生。」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