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紐約都會區 周末高溫達100度

本報訊

紐約都會區本周末將有熱浪來襲,預料氣溫高達100華氏度,州內部分地區亦會出現歷史上最熱的春日,紐約市更是罕有地在5月發布高溫預警,為自2006年以來首次。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國家氣象局預計,20日晚上降雨後,21日早上氣溫將會飆升。而自開春以來氣溫未達80度的紐約市,當天下午氣溫將大幅飆升,迎來高達90度的酷熱天氣,都會區更達100度。當局為此發布了16年來的首個5月高溫預警,表示在度過涼爽的春天後,氣溫急升將令高溫相關疾病的風險增加。
此外,新州氣溫也可能於21日下午達到3位數,南部部分地區更可能會在周末錄得破紀錄高溫。
氣象局預計周末期間整個東海岸的天氣亦會相當炎熱,費城於21日或會升至98度,打破當地95度紀錄。
國家氣象局表示,東北部地區將在周末感受到夏季氣息,多個地區將迎來今個夏季首個突破90度的酷熱天氣,但相信不會持續太久,因為22日將有冷鋒來到,預計氣溫會因此回落至正常水平或更低,同時為東海岸帶來雨水及雷暴,紐約市最高氣溫預計約為72度。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