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率跌至新低 民主黨人不看好中選

總統拜登5月份支持率下跌至不足40%,這是他擔任總統以來的最低位。與此同時,認為美國現在路向正確的僅為大約20%。民調還顯示,民主黨人現在對中期選舉的前景日益感到悲觀。

綜合美聯社、英國《每日郵報》及《國會山報》報道,由美聯社與公共事務研究所(NORC)進行的該項民調顯示,只有39%的民眾認同拜登施政表現,比對上一個月的已負面的評價更進一步下跌。

民調顯示,整體而言,每10個成年人中,認為國家現在路向正確和國家經濟狀況好的僅有大約2人,低於上一個月的大約3人。那些跌幅集中在民主黨人中,認為國家現在路向正確的民主黨人只有33%,大大低於4月份時的49%。

在中期選舉登場之前,令拜登尤其擔心的是自己在民主黨人中的支持率持續下跌,現在已跌至73%。

至於從來就不看好拜登的共和黨人,認同他處理經濟手法的不到10%,與上一個月沒什 變化。共和黨人將油價飆升歸咎於拜登腰斬縱貫美加的基石XL輸油管工程,及大幅度削減國內能源生產。

整體而言,對拜登處理經濟不滿的情緒在加深。不認同拜登處理經濟手法的美國人多達3/4。只有18%的美國人認為,拜登的政策對國家經濟的幫助多於傷害。該比例低於3月份時的24%。

最新的民調結果還顯示,拜登在西語裔選民中的支持率過去一年大減一半,從55%大降至26%。

美聯社與NORC的是次民調是在5月12至16日進行的,期間訪問了1172名成年人,誤差率為正負4個百分點。

而聯邦參議員、佛州共和黨人斯科特(Rick Scott)同一天則公開呼籲總統拜登辭職,他在接受采訪時指拜登,「他簡直沒有能力做那份工作」,應由一個願意做這項工作並有能力完成這項工作的人來接替此項工作,斯科特指出,「拜登現在應為這個國家做的事是他應該辭職」。他還指拜登就連自己來自哪個州都搞不清楚,錯指他來自威斯康星州而非佛州。

今次並非斯科特首次敦促拜登辭職,不過身為共和黨參院競選委員會主席的斯科特此番評論,是在他訪問備受關注的初選州新罕布什爾州時發表的,尤其引人注目。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