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公校控制權爭議 劉醇逸稱可及時續期

亞當斯一直爭取把市長公校控制權延長4年。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紐約市政府正全軍出動前往奧本尼進行遊說工作,其中一個重點是爭取延長或擴大市長公校控制權。
《每日新聞》報道,根據州參議會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的說法,目前授予亞當斯的市長公校控制權將於6月30日到期,州議會幾乎肯定將於6月2日會議結束前,以某種形式將其延長,以避免回到學校董事會的回頭路。
但是,與亞當斯及州長胡楚之前建議一口氣延長4年不同,今次續期的時間可能較短,並且可能涉及對教育政策小組進行一些重組。該小組負責批准教育局的合同和預算,目前15名成員中有9人由市長任命。
劉醇逸於20日早上與家長領袖進行的早餐會上說:「我完全期望市長將保留公校控制權,他將繼續任命市教育總監及教育政策小組的大多數成員。」
但他指出,州議會將考慮從基本上對教育政策小組進行修訂,以及加入對市長任命者的要求,但拒絕說明細節。
有意見呼籲增加由家長選舉產生的小組成員,以及加入保障措施,以確保成員在投票反對其任命機構的意願時,不會被報復免職。
劉醇逸補充說,今次延期無論如何都「不太可能是4年」,這意味著亞當斯於今屆任期之內,將要再次揮軍前進奧本尼繼續遊說。
亞當斯於20日回應說:「無論他們做甚麼,我都必須根據奧本尼的結果來管理紐約市。我們認為4年是正確的,但他們做出了決定。我認為,我們已經作出了良好的遊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