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明日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 全民「保持原地相對靜止」

天津本22日將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指,22日起全市人員不能流動。天津衞健委資料顯示,天津市520日全日新增6宗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13號通告,為了找出人群潛在風險,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鏈,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將在全市範圍繼續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通告規定,22日早下6時起,天津市全體居民,在當時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並根據各區防控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到指定地點及時主動配合進行核酸檢測。

通告強調,要真正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通告特別指出,「對於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48小時內人員,暫不安排參加此次核酸檢測」;同時,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核酸檢測的居民,「健康碼」調整為「橙碼」,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後轉為「綠碼」。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