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宣布波士頓高溫緊急狀態 向所有居民開放城市15個冷卻中心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本周末麻州大部分地區將出現90度以上的氣溫,氣象部門已發布第一個警報,周末可能會出現破紀錄的高溫。
為應對預計這段時間會出現炎熱潮濕的天氣,波士頓市長吳弭於20日宣布,從5月21日到22日宣布進入高溫緊急狀態。本周末避免劇烈的戶外活動,無論您是在鍛煉、工作還是只是坐在門廊上,都要確保不斷補充水分。
吳弭說,正迅速開展工作,以確保居民和家庭在本周末極其炎熱的天氣中得到保護。隨著進入夏季,氣候變化導致的更早、更頻繁的極端高溫天對我們的健康和社區構成風險。感謝許多城市工作人員已開始準備並將應對這一高溫緊急情況,並敦促每個人保持涼爽和安全,並在周末檢查你的鄰居。
為幫助居民保持涼爽,冷卻中心將在15個波士頓青年與家庭中心(BCYF)社區中心開放,時間為周六和周日上午9:00至下午5:00,可在網址boston.gov/heat找到中心的完整列表。居民可註冊該市的緊急通知系統AlertBoston,以通過電話、電郵或短信接收緊急警報。部分室內BCYF游泳池將於周六開放。
首次,吳弭向所有公眾發布炎熱十大安全提示:
一、切勿將兒童和寵物單獨留在車內,即使是很短的時間。
二、保持水分。無論活動水平如何,都要多喝水。避免酒精飲料和高糖或咖啡因的液體。經常用冷水淋浴、陰涼處、空調或風扇保持涼爽。
三、將戶外活動限制在早上和晚上。經常在陰涼的地方休息,並在上午11點到下午3點間格外小心,此時太陽的紫外線(UV)輻射最強。
四、了解中暑的跡象。大量出汗、皮膚涼爽和濕冷、頭暈、惡心和肌肉酸痛都可能是中暑的跡象。如果癥狀持續存在,請立即撥打911。不要延誤護理。
五、成人和兒童應使用防曬系數為30或更高的防曬霜,並穿著防護性寬松的衣服,包括長袖襯衫和帽子。
六、如果您家有孩子,除了在二樓或以上任何打開的窗戶上使用紗窗外,還要使用兒童窗護欄。跌倒是六歲以下兒童受傷的主要原因。
七、根據制造商的規格固定所有窗式空調裝置。
八、如果您要去海灘、湖泊或游泳池消暑,請在有救生員的地方遊泳。始終注意靠近水邊的兒童,並確保他們穿著美國海岸警衛隊批准的救生衣。
九、請致電或查看鄰居,尤其是老年人和殘疾人。
十、請將寵物放在室內,保持水分充足並保持涼爽,因為瀝青和地面條件在高溫期間會明顯變熱且不安全。
其次,高溫緊急狀態還要求幫助無家可歸者:如果您看到有人在高溫下看起來一動不動或迷失方向,請詢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並立即撥打911。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BPHC)在112 Southampton St和794 Massachusetts Ave設有緊急避難所。這些設施都裝有空調,每周7天、每天24小時開放。由於氣溫極高,因此呼籲大赦,因此那些受到非暴力限制的人可以避暑。
其三,該緊急狀態還強調遊樂場安全:鞋子應該在戶外穿,包括操場和草皮運動場,因為表面會變得非常熱並導致灼傷,即使在防濺墊和噴水甲板上也是如此。
其四,緊急狀態下嚴禁戶外火和燒烤:波士頓不允許戶外生火,包括火坑和篝火;木炭烤架必須在地面上並遠離建築物;記住風,永遠不要讓烤架無人看管。完全取出後,將灰燼放入金屬容器中;丙烷罐烤架只允許在一樓門廊上,台階到地面。不要將丙烷罐烤架放在空調附近或靠在建築物上;確保所有連接牢固,切勿將丙烷罐帶入家中,烤架應始終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使用。
據介紹,吳弭最近宣布波士頓熱恢復解決方案,這是一個全市範圍的框架,旨在讓波士頓為更熱的夏季和更強烈的高溫事件做好準備。熱火計劃提出26項策略,這些策略將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加公正、公平和有彈性的波士頓。
為支持熱火計劃的實施,該市將啟動波士頓極端高溫響應工作組,這將有助於提供統一的、全政府的響應,以應對慢性高溫條件,並在極端高溫事件發生之前為城市做好準備。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