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聯會力挺博徹思 提出十問要為其伸冤

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和前市參事李麗嫦等支持博徹思,呼籲選民反對H提案。記者黃偉江攝

社區住客聯會要為博徹思伸冤。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地檢官博徹思昨日(20日)上午,與三藩市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及部分董事局成員、前市參事李麗嫦等一起,在華埠茶敘。

正面對罷免選舉的博徹思最近獲得社區住客聯會背書。他透過此機會答謝住客會對其工作的肯定及堅定不移繼續支持他,與住客會會員分享過去兩年作為地檢官的工作及與澄清很多由推動罷免人士發出的不實謠言。在茶話會上,博徹思逐一回應社區住客聯會的問題。

梁榮浩和李麗嫦希望選民瞭解有人推動罷免博徹思的事實真相,呼籲選民投票反對H提案。梁榮浩表示,通過社區住客聯會董事會歸納的10條問題,目的「是要辨出真相,為博徹思伸冤」。

社區住客聯會提出的問題包括:1.對比上任前一年和上任後兩年,三藩市的犯罪率有何改變?2.你覺得那一單案件被推動罷免的人扭曲得最嚴重?3.有沒有一個案件是受害人有得到滿意的結果但是媒體並沒有大力報導?4.你覺得警察、法官和地檢官應該如何合作才可以徹底解決治安問題?5.老人家在街上最重要是感覺安全,你上任兩年期間有很多涉及老人被襲擊的罪案,除了現有防止老人虐待的計劃外,還有甚麼你可以做去保護老人家?6.推動罷免你的人說你不起訴販賣毒品的人,事實是如何呢?7.有一個電視廣告是廖榮炘的孫子說你放走了襲擊廖榮炘的罪犯,事實是如何呢?8.同一個電視廣告說你上任後,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上升了超過5倍,我們好多老人家不敢出街,你覺得你如何能老人家對治安回復信心?9.為什麼地產業的大財團都會希望罷免你?他們和你有什麼關係?10.在新聞看來你和警察非常對立,你會如何修補合作關係?

博徹思逐一駁斥對他及地檢署同仁的不實指責,認為這些都是為了政治而造謠、捏造的謊言。他說,地檢官與警察之間存在的問題,是多年來積累下來的,他一向抱著開放的態度,願意與各方合作。

博徹思說,根據紀錄,在他上任兩年來,與他上任前相比,案件少了28000宗。涉及暴力及財產案件減少,2022年疫情期間,入屋盜竊增加,在全美發生的槍擊案件呈上升趨勢。他認為,社區治安,需要警方、法官、地檢署等多方通力合作,單方面或個人都無法有效解決錯綜複雜的治安問題。

對於媒體的報道,博徹思表示一些媒體,通常對一些負面消息更感興趣,而解決了問題的案件往往很少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