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7局優質先發 40歲王牌創紀錄

韋恩萊特在比賽中投球。美聯社

MLB常規賽,紅雀20日踢館海盜主場,40歲王牌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繳7局僅失1分優質先發,率隊以5:3氣走對手,也寫下難得紀錄。

紅雀本場首局靠兩支安打及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滾地球先馳得點,6局一輪猛攻再添4分大局;持續封鎖海盜打線的韋恩萊特僅在7局下被查維斯(Michael Chavis)轟出陽春砲失掉唯一一分。

根據《Stats By STATS》指出,韋恩萊特過去前9場面對海盜隊失分都在1分以下,連續場次紀錄是現代棒球年代(1901年)以來投手對單一球隊的新高。

海盜在8下把握韋恩萊特退場後的機會,單局敲出三支安打、加上紅雀一次守備失誤攻下2分,不過終場仍以3:5敗北。韋恩萊特本場7局僅捱4安失1分、另有3次保送3次三振,防禦率2.87,第5勝入袋。

值得一提的是,守護者當日在主場迎戰老虎,台灣好手張育成相隔超過1個月再度重返先發打線,不過3打數繳白卷,本季首安尚未出爐。張育成4月因染疫進入傷兵名單,痊癒後先在小聯盟進行復健賽,本月13日才終於歸隊,20日迎來復出首戰,在與老虎之戰擔任先發第7棒二壘手。

至截稿時,當日其他已完賽場次賽果如下,響尾蛇10:6小熊;勇士5:3馬林魚;道奇4:1費城人;紅人1:2藍鳥;老虎1:6守護者;水手3:7紅襪;國民0:7釀酒人;遊騎兵3:0太空人。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