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69桿 活士連續第二場大滿貫晉級

活士在次輪中奮力擊球。美聯社

美國PGA錦標賽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活士。前一日,11號洞,三桿洞吞下雙柏忌之後,活士看上去要提早告別賽場,可是20日在13、16號洞抓到小鳥打出69桿,他復出之後連續第二場大滿貫晉級,兩輪成績為143桿(74-69),高於標準桿3桿,並列位於53位。

PGA錦標賽當日進行第二輪爭奪。活士與首輪領先的羅里.麥克羅伊,以及佐敦.斯皮思一起出發。

活士前一日打出74桿,將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當日下午出發,前九洞一隻小鳥一個柏忌,打出平標準桿。轉場之後,他在10號洞推入10英尺小鳥推,然而卻在11號洞,三桿洞遭遇重大挫折。

8號鐵開球,活士的球出去之後立即便感覺不滿意。小球轉到了果嶺的左方,彈入集球區域,然後跳入了果嶺旁小溪的障礙線內。雖然小球沒有在水中,但是他處於短邊,要在濃密的長草中切桿越過沙坑。活士打了一個高拋球,可是小球未能在果嶺上停住,最終彈入果嶺沙坑,吞下了雙柏忌。

幸而活士再也沒有犯錯,在13號洞五桿洞第三桿挖起桿從110碼之外打到8英尺抓到小鳥,在16號洞從209碼之外5號鐵打到4英尺再次抓鳥。17號洞一切一推保帕,活士18號洞第二桿打上果嶺,40英尺的距離兩推再次保帕。

活士兩輪成績為143桿(74-69),高於標準桿3桿,成功進入決賽。當日他開球上了14條球道中的10條,標準桿上了18個果嶺中的10個,不過推桿得分很強,超過2.6桿。活士復出的第一場比賽美國大師賽也成功晉級。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二場大滿貫晉級,不過周末還要看他的身體是否能扛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輪中,阿龍.懷斯(Aaron Wise)遭遇了一個相當恐怖的時刻,他的頭部被一個高爾夫球打中。據說他的情況OK,估計在36洞晉級之後,會打次日的比賽。「阿龍的情況還好,今天被打中之後精神狀態不錯,」他的管理團隊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晚上會監測他的身體情況,可是他期待明天的比賽。」

懷斯當時站在南丘第七洞的球道上,這個時候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飛來的球打中了他。澳洲人在臨近的二號洞打球。被球打中之後,懷斯在七號洞和八號洞保帕,然後在全天最後一個洞:九號洞吞下柏忌,打出72桿。他的兩輪成績為141桿,高於標準桿1桿。有人看到懷斯被球擊中之後,舉著一瓶水放在頭上,而在簽完記分卡之後,又用冰敷頭部。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