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加密貨幣慘跌對經濟影響小

隨著加密貨幣和股市暴跌,經濟學家和市場觀察人士正試圖找出這可能對美國消費者造成的打擊。高盛發布報告認為,加密貨幣下挫對此的影響微乎其微。

一項研究發現,股市每損失1美元,消費者支出就會減少3美仙。在美股經歷了5個月的拋售後,這意味著今年支出會下降約3000億美元。人們關注這一點,主因是消費者支出占到美國GDP的70%,且華爾街很多人預測經濟可能很快陷入衰退。

與股市一樣,加密貨幣也歷經了暴跌,但其影響與股市相比顯得微不足道。

Jan Hatzius為首的經濟學家指出,和去年達到150萬億美元的居民淨資產相比,近期數字資產的拋售規模「非常小」。

加密貨幣市場的估值,已從去年末的2.3萬億美元下挫到1.3萬億美元左右。

高盛的數據顯示,到2021年底,加密資產僅佔居民淨資產的0.3%,而股票約占33%。報告稱:「因此,我們預計,近期加密貨幣價格下跌對總支出的拖累非常小。」

近期資產價格下跌,可能導致居民淨資產減少約8萬億美元。

高盛經濟學家寫道:「這表明股價波動是居民淨值變化的主要驅動力,而加密貨幣僅有微量貢獻。」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