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否認向空姐露下體

全球首富馬斯克。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周四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二○一六年曾在其私人飛機上性騷擾旗下一名空姐,包括在她面前暴露下體。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據稱在二○一八年支付二十五萬美元(約一百九十六萬港元)作掩口費。馬斯克周四深夜推文否認其事,指這項報道「完全不是事實」。

馬斯克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創辦人。「商業內幕」報道,該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空姐指控馬斯克二○一六年在一架私人飛機上,在她面前暴露勃起的下體。到二○一八年,SpaceX付出二十五萬美元作掩口費。報道引述一名聲稱為該名空姐朋友的匿名女子,提供了一段聲明,內容涉及當年私下和解的過程,並出示一份當年達成的掩口費協議文件作為證據。

報道稱,這名空姐是與SpaceX商務機隊簽約的機組成員,根據訪談與文件內容,她指控馬斯克對她暴露勃起的下體,未經同意撫摸她的大腿,還提議要替她買一匹馬,以交換色情按摩服務。她拒絕了這個提議,但繼續按摩,「沒有發生性關係」。空姐還對友人稱,在她拿到這份工作後,就被鼓勵考取按摩師執照,這樣她就可以替馬斯克按摩。她告訴友人,正是在馬斯克的灣流G650噴射機飛往倫敦途中,進行一次這樣的按摩服務時,馬斯克對她性騷擾。

被指支付25萬美元「掩口費」

「商業內幕」又稱,這名空姐認為由於她拒絕馬斯克的提議,讓她喪失了在SpaceX工作的機會,因此於二○一八年聘請律師提出控告,SpaceX和空姐庭外和解,達成離職協議,SpaceX向她支付了二十五萬美元賠償金,並簽下保密協議,讓她不能對外透露此事。「商業內幕」聯繫馬斯克要求評論,他電郵回覆要求更多時間回應,因為這個故事有更多內情。他還稱這則故事背後有政治動機。馬斯克周四推文道:「我要對這個騙子提出挑戰,這個騙子聲稱他們的朋友看到我『暴露』(下體),請形容一樣我的特徵,是公眾看不到的(疤痕、紋身等),她不能說出來,因為這件事根本沒發生過。」他還給這則「醜聞」起了個名字—埃隆門(Elongate,埃隆是馬斯克的名字)

他發布的一則推文說:「針對我的攻擊應該從政治角度來看-這是他們標準的(卑鄙)劇本——但沒有甚麼能阻止我為美好的未來,和你們的言論自由而戰。」他之後再發推文稱:「鄭重聲明,那些荒謬指控完全不是事實。」馬斯克也說,那篇報道的意圖是要干擾他收購Twitter。彭博社記者周四推文表示,Twitter的高層主管告訴員工,馬斯克開價四百四十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持續按計畫進行,且不會重新議價。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