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象山渡假村 延長滑雪季至6月

長毛象山渡假村延長今年滑雪季至6月。長毛象山滑雪渡假村臉書

洛杉磯訊

受惠於晚冬和春季風暴帶來的豐沛雪量,處於內華達山脈東部的長毛象山(Mammoth Mountain)滑雪渡假村近日宣布,將開放滑雪和單板滑雪至少至6月,不過氣象專家表示該地區未來幾周將迅速回暖,有意滑雪的民眾須把握上山時機。

《洛杉磯時報》報道,該地區在四月五月間地面至少留有3呎的積雪,長毛象山滑雪度假村16日於臉書上表示,至少到6月5日前都將開放滑雪和單板滑雪。

去年10月異常強勁的大氣河旋為該地區帶來可觀雪量,地面上積雪1至2呎,讓長毛象山滑雪場將原本預定於11月13日開放的滑雪季提前至10月29日揭幕。而隨著雨雪季持續到去年底,接下來的三個月變得完全乾燥,然而到了四月和五月期間,高海拔地區的降雨和降雪量又再次增加,這是今年能延長滑雪季的主因之一。

氣象局雷諾(Reno)辦公室的氣象專家麥奎爾 (Scott McGuire)說,五月初穿過該地區的一對冷峰系統有助於將氣溫降低,進而保持地面上的積雪,五月中旬代表參加冬季奧運的美國滑雪和單板滑雪隊仍在長毛象山上進行春訓,證實目前雪況仍然相當良好。

不過,根據雷諾國家氣象局的數據,未來幾周該地區氣溫將反彈回升,內華達州西部山谷的氣溫將回升至80多度,而內華達山脈附近的氣溫也將回升至60至70多度,預計不會降雨,因此想要享受雪景的人都應把握時機盡速前往。

 

南加新聞